前總統馬英九12日出席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舉辦的「中華民國收復太平島70週年座談會」,暢談對太平島主權應該有的態度。馬英九特別拿出一份報紙,標題為「那些年,一起酸馬英九登太平島的人」,逐鶯歌成人英文推薦課程分享一回覆當初酸他的民代、學者。馬英九強調,當時不做,現在會被罵得更慘。

馬英九今年1月份登上太平島,捍衛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的國際地位,以及中華民國對太平島所擁有的主權。

在12 月12日,太平艦收復太平島70週年的日子,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理事長李念祖,邀請馬英九、中研院歐美所研究員宋燕輝、師鶯歌語言學校課程推薦大政治所教授王冠雄等人,來討論太平島定位等相關問題。

馬英九自備了一張大型的南海地圖,當起馬教授,拿著光點筆逐一介紹十一段線、U型線、南海諸島等位置。

另外,馬英九還拿出一份報紙,標題為「那些年,一起酸馬花蓮1對1英文家教推薦英九登太平島的人」,逐一反擊當時酸他的民代、學者等。

例如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,「太平島離我們這麼遠,是守不住的,馬登島是為了個人歷史定位,若去將在歷史1對1英語家教課程 永和上留下笑話。」

馬英九回應表示,太平島確實易攻難守,但就憑這一點,不能構成不守的原因。太平島距台灣1600公里,倫敦距福克蘭群島1萬6000公里,幾乎是台灣到太平島的10倍,當時也沒運兵船,是用伊莉莎白女王郵輪運補,為國家主權只有放手一搏。

另外,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說,「登太平島沒幫助,馬英九是暴衝總統,盼馬別當麻煩製造者」

馬英九認為,這些人說他做得過分了,但從事後來看,「當時如果不做,現在會被罵得更慘。」雖然登島沒改變南海主權仲裁結果,但花大半年激發國民維護國土意識,起碼現在沒有人會認為太平島不是中華民國領土,或是礁而不是島。

馬英九反問,「如果是我的動作是暴衝,總統蔡英文派內政部與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到那邊演習,算不算暴衝?」

馬英九強調,逐一回覆酸他登太平島的人,不是要藉機報仇,而是要利用公開演講的機會,用觀音專業一對一英語補習班推薦大家聽得懂的話,解釋專業的東西,讓國民有衛國保土的共識。

▲前總統馬英九12日出席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舉辦的「中華民國收復太平島70週年座談會」。(圖/記者彭媁琳攝,2016.12.12)




9767AF997B862ABB
arrow
arrow

    francisanlu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